医学院党委开展“庆国庆、迎军运、送健康 党员双进双服务义诊活动”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13

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落实,江汉大学医学院党委携手江大园社区于2019919日在联投金色港湾社区举办庆国庆、迎军运、送健康党员双进双服务义诊活动

  

  19日早上7点钟医学院及校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开始布置现场,共设立了内科、外科、妇科、眼科、五官科、中医科、中医推拿、皮肤科、口腔科、保健科、用药咨询等义诊项目,同时还为居民们提供了免费测血压、血糖、血尿酸、血脂、体质检测等检查项目,居民们接到通知后早早来到现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医学院及校医院的医务人员热情为居民们提供医疗咨询和检查,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医学知识,解决疾病困惑,提供医疗帮助。此次义诊活动现场共吸引了近300名居民前来咨询、诊疗,共计约测量血压160人次,测血糖130人次,血尿酸、血脂检测50多人次,发放宣传折页200多册。为了向居民们更好的介绍健康保健知识,校医院还精心制作了6幅宣传展板,向大家宣传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减油、减盐、减糖的核心知识,为健康生活提供专业指导。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结束时现场还有很多社区居民不愿离开,询问并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但也有少数居民从来没有进行过正规的体检。通过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更加明白了健康宣传的重要性,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人们提供更专业的健康保健知识,提供力所能及的健康检查。并根据居民的健康需求,切实提出针对性的健康诊断和建议。让居民知道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让人们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要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作为党员,我们更应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走进社区了解群众的健康需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