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风采——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95

为纪念第108个国际护士节,2019512江汉大学医学院J16人文演播厅举行了我校护理专业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天使风采5.12国际护士节联欢会,医学院副院长王宏翔、副书记麻俊宏、校医院院长李茜、护理系主任朱宏梅、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耿力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团委和学生社团主办,护理学系和校医院协办。

大会伊始,医学院副院长王宏翔代表学院领导,向全体护理师生以及校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护理教育发展的历史,1860年弗罗伦斯·南丁格尔在英国圣多马斯医院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的护理学校,28年后,也就是1888年,她的办学思想传到了中国汉口,武汉最早的护理教育诞生了,这就是我们学校护理专业的前身。我校护理教育有130多年的办学历史,可以说是中国现代护理教育的一个缩影,许多杰出的校友、杰出毕业生,已成为医疗卫生领域的骨干和精英,同时我校1985年在全国首家开办的英语护理专业,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发源地。护理工作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与爱、健康、生命息息相关。弗罗伦斯·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护士的骄傲。她在克里米亚战争中抢救伤员的动人事迹,不仅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护理人员,而且将护理工作与人道主义精神和以关爱生命救死扶伤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王院长鼓励护理师生们,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者,积极的实践者,和有力的倡导者。

       随后我校护理专业优质教学实习基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耿力老师为师生们做了护理专业实践与发展的演讲,充分肯定了此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校园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是护理人文实践的重要内容,鼓励未来的白衣天使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受年轻学子的热情感染,她还动情地为师生们唱了一曲《掌声响起来》,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接着学院副书记麻俊宏为耿力老师颁发聘书,聘请她担任护理专业学生成长导师。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在过去一年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都表现突出的10“护理之星”,校医院李茜院长、护理学系朱宏梅主任、冉秦琴主任等老师为优秀学生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学生们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诗朗诵《以提灯女神的名义》赞美了南丁格尔的精神,坚定了大家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优雅温婉的《叹云兮》;风趣幽默的《刚好遇见你》;宛如天籁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这些节目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护理学系胡述雁老师领誓,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护士宣誓。

本次护士节纪念活动,以现场师生互动温馨、节奏紧凑、演员表演流畅自然为特点,是医学院各个部门整体协调配合的完美展现。在这个特别而又圣洁的五月,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为学校、为祖国送去最美好的祝愿,赞美白衣天使,为白衣天使喝彩!



(https://medicine.jhun.edu.cn/c3/c3/c2154a11565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