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 关爱劳动者健康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14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25日下午,江汉大学医院携手武汉亚心总医院、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丹田物业公司共同为工作在学校保洁一线的劳动者们举办了一场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针对这些员工们的健康状况和易发病种,亚心总医院特别安排了内分泌科和骨科的两位专家前来授课。两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的危害、易患因素以及预防措施。专家还就体力劳动者易患的椎间盘突出的疾病,从浅入深为大家讲解了这种疾病的发病因素,平时工作中注意正确的劳动姿势以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和加重。近2个小时的授课让这些平时很少关注自己身体的劳动者们知道健康的重要性,明白有些疾病只要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就能预防和改善。


课后江大医院还为听课的劳动者们开展了义诊活动,项目有测血压、血糖、血尿酸和血脂,疾病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折页等。员工们的热情很高,纷纷前来咨询,检测,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和满意,感谢学校对她们的关心。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血压、血糖、血尿酸和血脂液检测5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着人民生活的日益改善,健康问题日趋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健康知识的宣传,管理好群众的健康管理正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会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为全民共同健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校报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