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省之力做好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02

举全省之力做好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切换大字体切换小字体默认字体大小

2月15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英姿、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张东风、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前期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情况,确定了5家官方医院、43家定点医院和专家团队,动员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英姿就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英姿强调,做好军运会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对我省卫生健康工作水平和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阅。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举全省之力做好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刘英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运会筹备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将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前期工作成效显著,建成了统一指挥的管理体制,建立了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制定了科学规范的预案方案,增强了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集中全省优质医疗资源,集中最强专家力量,确保省市全程对口衔接,将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力量全力支持武汉市政府做好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明确目标,要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的暴发或流行,不发生人员救治不及时,不发生医疗差错事故,不发生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不到位现象,保障军运会参与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军运会成功举办。高点定位,要按照“与国际接轨、与奥运平齐”的高标准,选派精锐骨干力量,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卫生应急和重大活动保障的能力和水平。统筹布局,按照医疗保障、公共卫生、卫生应急三个方面,细化16项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医疗服务、医疗急救、定点救治、血液保障、贵宾保健、传染病防控、病虫害防治、卫生监督、健康促进、预案编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演练、救治基地建设、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

刘英姿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加强领导、加强团结协作、严控时间节点、加强检查督导,把服务保障好军运会作为推进健康湖北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以最优异的工作成绩共同奉献一届最出色的军运会,为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