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严格落实巡视问题整改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580

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严格落实巡视问题整改

 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为迅速落实武汉市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武汉市卫计委和市卫计执法督察总队制定了《市卫计委关于加强非公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工作通知》(武卫生计生通字〔2018〕232号)精神,落实《2018年武汉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卫生监督执法专项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特别是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综合监管,促进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规范执业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2018年12月10日下午,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召开了全市巡视整改医疗专题工作布置会,市卫计委执法监督处负责人、总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大队负责人,各(开发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共28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刘建安副总队长和执法一大队许进彪科长分别对《市卫计委关于加强非公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和《2018年武汉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卫生监督执法专项工作方案》中市、区两级监督机构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了关键点,统一了工作思路。

接着,市卫计委执法监督处章炜处长对全市卫生监督系统近期的医疗专题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梳理,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明确了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
   最后,市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滨同志对全市近期医疗专题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把握近期几个专项工作的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关键点。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四是在专项工作中做到“四个一批”。既发现一批案件,查处一批案件,移送一批案件,催办一批案件。五是认真把控好专项整治工作质量,各专业小组要加强指导。六是认真做好投诉举报的查处工作,做到一一回访、一一回应、一一查处。七是加强对各专项工作的督导。八是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汇总小结,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市总队将全市成立5个督导组,由委监督处及总队领导带队,对各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保证专项工作及时、高效、有序的开展,圆满完成各个专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