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48

 

 

 

协和医院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
 

经市人社局和协和医院的共同努力,自2018年9月1日起,协和医院全院科室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试运行。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落实,将惠及江城919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者,解决了参保患者现金垫付费用跑腿报销的问题,同时减轻了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

考虑到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工作开展后,协和医院就医人数剧增问题,为确保协和医院全院科室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该项工作将分两步实施。第一阶段为试运行阶段,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可在协和医院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第二阶段预计到年底,将全市参保人员纳入服务范围。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与协和医院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及时协调解决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调整优化医保结算系统,广泛听取参保人员意见,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管理,为江城百姓提供更高质量的医保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