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武汉市召开医院公共卫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07

【疾病控制】武汉市召开医院公共卫生工作研讨会

 

1.jpg


11月17日上午,武汉市医院公共卫生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会议由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各区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主要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善波主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致欢迎词,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医防结合,共建健康中国》专题讲座,对我国公共卫生防控体系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教授做了题为《武汉市医院公共卫生运行机制与效果评价》的报告,对武汉市公立医院公共卫生科建设十年探索取得成果和经验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湖北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险峰代表省卫计委对武汉市在医院公共卫生工作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再上台阶、再拓内涵的希望。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江岸区卫生计生委进行经验交流。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红星对武汉市医院公共卫生科建设十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坚持抓力度,领导到位;二是坚持抓指标,考核到位;三是坚持抓能力,综合协调到位;四是抓制度,责任追责到位;五是抓素质,队伍建设到位。对下一步医院公共卫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抓好公共卫生工作组织领导;二是抓好公共卫生工作经费落实;三是抓好公共卫生工作人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