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生宣教中心:举办健康大讲堂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22

市计生宣教中心:举办健康大讲堂

文 

    9月22日,市计生宣教中心联合武汉医学会在武汉广电大楼举办健康大讲堂。

    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今天,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问题,而说到糖尿病,有些人可谓是谈糖色变,它已成为仅次于癌症的第二杀手,那么糖尿病该如何防治呢?本次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内分泌科的刘喆隆教授,分享了糖尿病患者日常管理知识和防治过程中存在的误区,现场观众也学到了不少控糖小妙招。

    在互动环节,很多观众将心中的疑问与刘喆隆教授共同探讨,不少糖尿病患者都十分关注如何科学使用胰岛素控制高血糖,刘喆隆教授详细解释了各种胰岛素的特点以及使用胰岛素的注意事项。现场观众都表示受益匪浅。

    刘喆隆教授呼吁,糖尿病患者要提高自我管理的意识,在遵从医嘱的前提下,最好的控糖方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以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拥抱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