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讨会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75

【基层卫生】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讨会

 

QQ图片20180930161132.jpg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018年9月30日,市卫生计生委张红星主任主持召开了武汉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讨会,各区卫计委主任、分管主任,以及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分别就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在直面问题,在找准自身短板的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签约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目前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需在政策上制订规则、宣传上加强创新、信息化建设上加大投入,真正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张红星主任指出,在电视问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后的这个时间点召开这次座谈会,既是检阅近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整改情况,更是集思广益的探讨今后工作的方向。此次会议的发言内容有理论思考高度、有实践总结深度,说明了对签约有参与、对问题有研究,起到了经验分享、智慧碰撞的效果。针对今后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张红星主任提了出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应急谋远,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五是要坚持效果导向。要不断调整优化,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