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疗保险异地安置、长驻外地就医报销服务指南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356

职工医疗保险异地安置、长驻外地就医报销服务指南





  一、哪些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就医报销?

  易地安置或长驻外地人员在异地定点医院门诊紧急抢救、住院和治疗门诊重症(慢性)疾病的医疗费用;

二、办理医疗保险报销需提供的资料有哪些?

  1、社会保障卡(异地安置、长驻外地人员提供划入报销金额的银行卡);
  2、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大学生还需提供休学或实习证明;
  3、《武汉市社会保险医疗费用申报表》(盖公章,流动人员提供社会保障卡复印件,可到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网wwwwh12333govcn上下载);
  4、单位证明材料(盖公章);
  5、住院医疗费用发票及住院费用清单原件,出院小结、病案首页、门(急)诊病历、病理检查报告、长期医嘱、临时医嘱、手术记录和麻醉记录(手术患者附报)、外地医院等级证明;门诊重症提供处方及相对应的门诊病历。
  6、《易地就医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

  三、如何办理报销手续?

  符合医疗保险报销的参保人员可到所在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医疗保险待遇核审窗口办理。

  四、办理报销后如何领取报销的医疗费?

  各辖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完成受理、审核,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业务帐表和申报资料提交至市医保中心。市医保中心自收到各辖区社保经办机构提交完整资料后15个工作日内拨付到帐。参保人员可凭本人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到汉口银行(原武汉商业银行)领取报销款。取款时,需修改原始密码(888888)。居保参保人员凭交通银行卡(存折),到交通银行领取报销款。
  同时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的参保居民,必须先报销基本医疗费用,本人复印所有住院资料,由市医保中心提供《医疗费用结算清单》,再到商业保险公司办理商业保险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