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人医疗队再次支援区集中隔离点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51

    2022112日下午1点,武汉市第六医院车谷院区(筹)暨校医院接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的求助电话,希望我院派出医务人员支援区内一家新开的隔离酒店开展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医院领导立即表示大力支持,随即在工作群内发出号召令,全院医疗、护理、药学等不同专业的医务人员踊跃报名请战。最终医院决定由党支部书记陈小奇同志带队,成立了一支两医一护一药师的4人医疗队前往隔离点工作。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有的同志临时把家里年幼的孩子转交给老人协助看管,有的同志直接拎着行李从学习进修单位赶过来,还有的同志来不及收拾个人行李,带着简单的行囊就出发了。正是他们的积极响应,才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集结到位,吹响了隔离点医疗保障任务的号角,用最快的速度赶往酒店支援。

到达隔离酒店后,大家立刻与汉南区人民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因为是新开的隔离酒店,很多工作暂时没有准备到位。陈书记就积极协调,迅速组织人员各就各位,紧锣密鼓地安排医疗保障任务。在熟悉流程的过程中,细心的张秋梅医生和护士魏琪发现酒店布置没有预留医疗通道,立刻向陈书记汇报,经过与酒店沟通,工作人员迅速布置了合适的医疗通道,确保了后续医疗工作顺利进行。为了让新来的隔离人员能及时入住,陈书记安排医务人员在接收点24小时值守,寒冷的深夜里,有我们大白坚守的身影。

抗疫有我,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誓言,更是我们白衣天使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