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431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倡导和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展示医务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医院于512日下午举办了以“假如我是一个病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暨“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

 

本次活动得到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初选21位选手代表参加了这次比赛。演讲台上,选手们紧紧围绕“假如我是一个病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发自肺腑的声音畅谈了自己对为患者服务的感受、意愿和决心,她们时而柔声细语,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时而语调急促,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中药房李爽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护理部刘红娟、保健科向刚获得二等奖;西药房宫伟红、综合门诊马迎红、口腔科曹冬阳获得三等奖;4名选手获优秀奖。

会上,还对获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授予“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的刘红娟同志进行了表彰。获得江汉大学2015年度“优秀青年文明岗”护理团队的八名同志代表全院白衣天使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

近年来,校医院在校领导和医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 “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宗旨”,注重人性化与个性化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护理服务质量和品位得到全面提高,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患者满意度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多次得到上级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