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己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95

怎么自己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

怎么自己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


                                                                                                  怎么自己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

   截至2011年底,世卫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中国艾滋病疫情做出的评估显示,中国有78万的艾滋病感染者,而2012年仅仅前十个月就新增艾滋病感染人数68802例,另外加上有50%的感染后未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这一数字已经突破了十二万,加上联合国的评估数据78万,到2013年,中国艾滋病感染者人数已经突破了九十万人。

 

   这一个庞大的数字,或许就是人们谈“艾”色变的原因。人们对于艾滋病的恐慌心理,也使得那些被检测出患有艾滋病的人轻易放弃了生命的希望。事实上,人们对艾滋病本就存在着许多误解,比如和艾滋病患者握手会被感染;检测出艾滋病马上就会死亡等。

 

   研究表明,和艾滋病患者正常地相处生活是不会被感染的,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只有三种: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以及性传播。且被检测出患上艾滋病的患者并不会马上就死亡,艾滋病从确诊到死亡要经历一个过程。

 

   如果在艾滋病初期检测出来后,坚持服用抗艾滋的药物,存活时间大多能达到五六十岁。因此,越早发现症状,对于艾滋病的控制和治疗就越有效。

 

   为了及早发现,自我检测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那么,自己该怎么样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呢?最简单方便的就是看口腔。临床研究证明,口腔病变是艾滋病患者的一个显著特征。在艾滋病发病前1~4年内,大多数艾滋病患者都会先行出现口腔症状,表现为各种口腔病损,这是发现和诊断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重要指征。

 

   口腔病损主要是指白色念球菌病。白色念珠菌病又分红斑型和假膜型两种类型。多发生于上腭及舌背,在病损的红色区域上有时可见白色斑点或斑块。病损也可发生在口腔的任何部位,表现为白色或黄色斑点或斑块,斑块可以擦去,留下红色区域并伴有出血。口腔念珠菌病在HIV感染人群中具有相当高的患病率,在HIV感染的不同阶段均有发生,最高可达96%

 

   口腔念珠菌感染常常是HIV感染的最初表现,在口腔损害中最为常见,对绝大多数病例而言,是HIV感染后免疫抑制的早期征象,表明有其他机会性感染出现的可能。有人认为,口腔念珠菌感染和毛状白斑可作为发现或预测艾滋病的指标。

 

   时常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一旦出现口腔病症,应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测,以避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