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 推动疾控事业改革发展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206

――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疾控分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09-22 

828,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疾病预防控制分会二届三次理事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疾控事业的改革发展,总结交流思想政治工作经验,表彰基层先进典型和优秀论文获得者,审议疾控分会两年来的工作报告和疾控分会常务理事调整,邀请参加援非抗疫工作的专家作先进事迹报告。中国卫生政促会副会长、秘书长王环增,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鹿文媛,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卫生政促会会长徐东红同志应邀参会并讲话。疾控分会常务理事、各会员单位理事等约120人参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疾控分会会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梁东明同志所作的《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举措 助力疾控事业快速发展》工作报告。

王环增在讲话中强调,新形势下要把握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解决好职工的思想认识问题,注重网络舆论引导,担当推进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责任。

鹿文媛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疾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政治属性和服务宗旨紧密结合起来,把以人为本和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

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以“履行使命抓创建 奉献为民誉各方”为题交流了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展示了江苏省疾控中心“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疾控精神。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曹玉玺、江苏省疾控中心祖荣强和霍翔等四位专家作了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事迹报告。报告再现了疾控工作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积极应对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极大地振奋了与会代表的精神。

疾控分会副会长王健作了会议总结。他希望全国疾控系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发挥疾控战线先进典型的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果有效运用于工作实践中,成为推动疾控事业发展壮大的有力助手。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同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