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305

 

2014年是武汉市创建卫生文明城市重要的一年,文明城市的创建对于每一个武汉人来说,更是一种荣誉的争战,武汉作为一个特大的省会城市,多年来都给人以城市环境差、市民素质低的一种印象,虽然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无论从市容环境上,还是市民的整体素质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文明城市的称号还一直没有争取到,这一次的创建活动,不仅对提升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更是打造城市名片的一次绝好契机,我们应该相信在武汉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武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的创建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

江汉大学作为一所武汉市市属重点高校,是此次检查的必查单位,我们校医院同时还是医疗卫生单位,不仅要接受学校、市政府的行政检查,还是接受经济开发区社发局的医疗检查,可谓压力重大、责任重大。全院职工在院领导的带动下,在思想上统一,在行动上支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将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作为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

校医院通过各种问卷、制做发放小卡片等形式组织全院职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内容,要求每位职工包括清扫人员、保安人员人人必知,逢问必会,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并在工作中体现出应有的文明素养。医院在改善医院的就诊环境方面,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全部更新了医务人员的桌椅;粉刷了门诊大厅、治疗室、就诊室的墙壁;张贴了大量的创建文明的宣传图片和宣传口号;并在医院多处摆放了各种健康教育宣传栏;在医院大厅设立了文明引导员,随时为就诊人员提供咨询和帮助;在治疗区域里增设了微波炉方便就诊人员;设立24小时投斥电话;定期组织人员对医院的包干区进行大扫除,在改善医院的硬件方面,更要提高医院的软件实力,改进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关心和体贴伤病员,尽可能地为患者排忧解难,不推诿,让广大师生满意就医,安全就医。

 

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愈来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