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应急管理培训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353

                               

                

近几年来,国家发生了多起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甲流、2013年的禽流感等,对公众健康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一个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不仅考验着一个国家、一个地方政府的应急反应能力,也同时考验着一个医疗机构的应变处事能力。而应变能力的强弱是与平时的有效管理、严密的应急方案有序的应急演练分不开的。

为了提高我院职工的应急防控能力,2014331日下午,特邀请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金小毛主任来我院讲授有关医疗机构卫生应急管理知识。金主任不仅从理论上阐述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本知识、特点、分级、处理原则、相应的法律法规,还从实际出发,针对校园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做出了相应的指导,并对医务人员的素质做出了要求。

今后我院将加大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校园食物中毒事件、群体伤害事件、实验室化学物品中毒、爆炸事件等,做出相应的应急预案,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应急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在应急事件的处置中更大地发挥作用,更好的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