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253

 

2014324是第十九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控工作,324当天,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学校南区一食堂外面开展了一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在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两块,张贴宣传海报两张,向学生普及了结核病以及其它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治疗相关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为配合这次活动校医院在此前还通过网络、校报和广播平台发布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希望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了解结核病。

近年来,全球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尽管我国不断加大对结核病的防控力度,但结核病疫情仍十分严重。肺结核仍然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但结核病并不可怕,能防能治,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们重视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更多的了解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让结核病远离校园,大家不再谈“痨”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