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教育新闻网对我校开展的艾滋病日宣传的报道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342

江汉大学开展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湖北教育新闻网

江汉大学开展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体卫艺处 [来源]湖北省教育厅[发布时间] 2013-12-03

学生在“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承诺

  2013年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共抗艾滋共担责任 共享未来”。为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校师生防艾意识,江汉大学校医院联合武汉经济开发区公卫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11月28日江大校医院分别在南区和北区,通过现场咨询、展板介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们介绍艾滋病的发病机理、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方法和临床治疗的新进展,以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权利与义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胸佩红丝带,校领导带头在“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承诺,倡导全体师生洁身自好,共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活动当天,医护人员和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近6000份。

  此前,学校连续两期在《江汉大学校报》上刊发艾滋病防治知识问答;校医院医护人员还深入医学院、物信、机电、体育、高尔夫、数计等学院,向学生们发放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答卷近1000余份,使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走到同学们的身边,让每一个同学近距离的参与到“校园无艾的活动中。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校医院还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区团工委和公卫中心、医学院等单位联手,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武汉开发区健康志愿者培训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在大会上做了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发言,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张亚武教授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艾滋病患者的增长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想,成为世界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在我国,艾滋病患者也呈不断上升趋势,艾滋病的防治与知识普及已经成为一项紧迫的任务。我校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在大学生中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此次我校组织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艾滋病的最佳方法,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培养师生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消除歧视,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