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疫苗接种现场,有你,有我,有他!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814

为响应国家免疫计划的号召,学校在区防疫指挥部的支持下,在学校体育馆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方便我校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校长景新华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布署相关工作,并亲自到接种点检查接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校医院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按临时接种点的规范标准,精心设计布局、优化接种流程、准备应急救治设备等,使学校设置的临时疫苗接种点顺利通过了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部门的检查验收。在学校防疫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医学院指导和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保卫处、网络中心以及各部门的支持下,全校已接种疫苗近13000人。下一步,学校将按区防挥部统一布置,继续推进校内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校医院还通过网站、微信、折页等方式向师生广泛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义、注意事项等信息。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党委书记张幸平书记带头接种,教职工和学生们纷纷利用工作课余时间前来参与疫苗接种。为尽量避免对校内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医务人员连续加班,披星戴月接种疫苗工作自早上开始后,中途不设休息时间,各岗位工作人员轮流在楼梯口解决自己的午、晚饭接种护士掰药和扎针的动作已经成为机械化固定模式,而负责登记、询问筛查和留观确认的医务人员则由于不停地讲话喉咙几乎沙哑。疫苗接种工作经常持续到当晚接种系统管理网站的后台关闭为止,而后台数据的整理核对则在疫苗接种后继续进行至深夜,每一个接种人员信息都经过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一一核对后再做统计。

为了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确保接种安全,接种流程要求必须严格进行“预登记——筛查——登记——接种——半小时留观——离场确认”的闭环管理,绝对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每个流程节点均安排了专门人员在出入口处尽职尽责维护秩序,指导查验扫码情况和知情同意书的填写,接种完成的人员经过再次登记后进入留观区留观,满半小时后通知本人签名确认无不适症状后再离开。

   为了保证临时疫苗接种点的安全,每日疫苗接种结束后,无论多晚,专业消杀团队都会对临时接种点进行全面的消毒,接种台、留观区、登记筛查点,消杀人员不会放过每一处可能存在风险的位置

   为保障接种工作万无一失,临时接种点按规定在留观区旁边设立了单独的医疗抢救室,配备专业医疗团队,全面确保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及防疫工作安全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接种疫苗将会让绝大部分人得到保护,社会防疫屏障得以建立,疾病流行得到有效控制。新冠疫苗的有序接种,为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手段。让我们每个人携起手来,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原则,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保护自身和公众健康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