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76

2020121日是第33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 shared responsibility”),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

 自1124日起,校医院医护人员和学生处的老师走进商学院、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体育学院等学院以及学生寝室进行防疫抗艾专题讲座,受到学生一致好评,期间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累计发放知识折页和艾滋病宣传纪念品1600余份。校医院还通过播放视频、微信平台、短信提醒等形式开展了系列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并在校内安装了艾滋病自检试剂盒发放机

  


121日中午,校医院携手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疾控中心医学院团委的老师和同学们结合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别在南区操场三食堂门口地推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用大幅的展板向大家展示艾滋病的防控知识,胸前佩戴红丝带的志愿者们纷纷向路过的老师和同学发放各种印有艾滋病预防知识的折页手册、科普小礼品并提供艾滋病快速试剂盒自愿检测体验和邀请参与防疫抗艾集体签名,累计发放各种折页1500份,累计参与知识问答400多人次,并有近30人参与了艾滋病试剂盒的自愿检测体验,签名板上满是签名。

  


近年来,新增艾滋病感染者呈“两头翘”的趋势——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群体感染人数增加,全国最新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共有95.8万。新报告感染者中,96%以上经性途径感染,每年有3000例是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此,在我们在此呼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提高健康责任意识,提升对艾滋病检测认识,为校园安全健康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