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411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2018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尽管过去数十年全球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结核病仍然是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每天夺走超过4500人的生命。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为了防止结核病在我校传播,校医院防治结核病宣传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性工作,每年的“世界结核病日”、新生入学时都是其对学生进行健康宣传的重要节点,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相关知识,近几年我校结核病发生率呈明显下降趋势,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病的防治知识,在“结核病日 ”来临之际,校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健康宣传活动,321日下午校医院向荣副院长为后勤集团100多名一线员工讲解了结核病、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以及手卫生,免费为员工们测量了血压和血糖322日中在南区和北区分别设置了宣传横幅、展板和宣传咨询点,共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张;利用“健康天使”微信平台推送相关知识;在输液室滚动播放防治视频;同时在校医院长期设立咨询点。

  

这次活动的宣传,进一步加强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推广,扩大了“结核病防治日”在师生心目中的影响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共同努力,控制结核病,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校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