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5.12护士节护理礼仪培训

发布者:胡晓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211

“护士不仅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还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南丁格尔), 随着学校创建省精神文明单位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文明服务理念,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在5.12护士节到来之际,校医院于510日下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总护士长袁芳,在校医院举办“护理礼仪”培训讲座。

袁芳总护士长不仅具有精湛的护理工作专业功底,并且长期潜心研究医护礼仪工作,对医患心理学研究有很深的造诣。她从“护士的职业人生美”和护理礼仪的定义、护理礼仪五大基本原则、职业装束礼仪、护理仪容、护理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了语言礼仪、行为礼仪、仪态礼仪、仪表礼仪在现代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通过生动的案例,精美的图片,热烈的互动,精彩的点评,轻松幽默地将医护礼仪的内涵呈现在大家面前。使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对护理礼仪的认识得到升华,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过去对护理礼仪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外表,好像只是外表端庄就行了,通过此次学习才懂得了爱心和语言也是护理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袁总护士长的讲课为大家塑造与个人风格相适的专业护理和护理礼仪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将进一步把文化精神理念与护理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改变观念和行为,把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遵守职业礼仪,对病人多一点耐心,少一点埋怨;多一张笑脸、少一张冷漠;多一份关怀,少一份疏远。打造一支规范化、高素质的医疗服务团队。

日前,副校长张英到校医院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护理工作人员,向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圣洁的燕帽看似轻盈,实则承载着太多的责任,我们要携手奋进,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继承白求恩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