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重制及挂失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734

                    

 

一、 社会保障卡有以下用途

  (一)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社会保障卡个人账户结算支付门诊医疗费用。

  (二)在定点零售药店使用社会保障卡个人账户支付购药费用。

  (三)用于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门诊治疗部分重症(慢性)疾病入院时的身份识别,使用个人账户支付上述医疗费用中应该由个人自付(非自费)部分的费用。

  (四)目前使用的社会保障卡还附设有银联金融卡功能(卡下方黑色磁条部分),对于发生了现金报销的参保人员可用医保卡在银行取钱。

二、社会保障卡怎么办理挂失?

    参保人员发现社会保障卡丢失后,第一时间内应马上拨打临时挂失电话进行挂失。电话挂失的程序:

    1、电话挂失时,申请挂失人须提供挂失人的姓名、身份证的号码。

    2、在24小时之内,挂失人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辖区社保处办理正式挂失手续,代办人则须携带代办人和挂失人双方身份证原件前往办理。

    324小时之内未来办理正式挂失手续,系统将自动解挂。

    4、遇双休日和节假日,正式挂失手续顺延至正常工作日,挂失人须在24小时内继续电话挂失,直至办理了正式挂失手续。

    挂失电话:85777500(二十四小时)  85799770(周一至周五8:30-17:30

三、怎样重制医保卡?

参保人员医保卡发生丢失、损毁或卡面信息有误时可申请重新办理,其办理流程是:个人向单位经办人提交身份证原件。

当参保人需用医保卡住院治疗,或需用于门诊重症治疗的可按上述流程申请办理加急制卡。

四、如何办理个人基本信息变更或订正?

    参保人员发现医保卡卡面所载个人基本信息有误时,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提出,由单位经办人员提供正确的基本信息资料及身份证原件,到辖区社保处订正基本信息,并申请重新制卡。

五、如何查个人信息?

    凭身份证原件到户口所在的社区领取密码条,登陆武汉金保网的个人查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