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圆满完成“东湖论坛”防疫及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者:何幼鸾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583

2021年5月21日至5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指导,江汉大学主办的“首届精细爆破东湖论坛”在东湖宾馆举行,论坛期间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由校医院负责并圆满完成任务。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挑选内科、外科、眼科、针灸推拿科、预防保健科等专业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讨论研究对策,并根据会议特点和参会人员情况以及武汉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制定了“精细爆破”论坛《疫情防控方案》、《医疗保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明确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针对参会代表院士多、专家多、人员多的特点,我院选拔9名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务人员参与此项工作,有针对地进行培训,并多次到会议现场实地调研、实地演练、确定最佳转运通道。配备常见病、多发病及急救药品近百种,氧枕、冰袋等医疗器械近20种,储备足量口罩、手消毒剂、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供会务使用。

论坛会议召开期间,我院主动与属地卫健行政、疾控部门沟通联系,上报相关事宜,争取支持。根据会议地点以及快速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的原则,与中南医院建立了绿色通道,并得到中南医院急诊科专家全程现场驻守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参会院士专家能得到高水平、多学科全面的医疗保障服务。